随着基层自治的活力被不断激发,绿色环保、资源共享、生态文明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合盛堡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为群众送服务、为村民送温暖,让文明实践成为悦人心、润人心、聚人心的一道暖阳。依托来远村共享菜园项目,4月7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共享菜园’添快乐 自治共享种幸福”情暖群众主题志愿活动,把爱心服务、惠村便民等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站式”暖心志愿服务。

荒废的空地变成干净整洁的“共享菜园”,周边人气越来越旺,住在附近的村民抽空就来菜园旁聊聊天、唠唠嗑,或一起松松土、施施肥,相互帮助、切磋农艺,促进了邻里和谐,增进了村民情谊。有了“共享菜园”,既合理利用了闲置土地,又增进了群众获得感,一举多得。

“在村里的菜园里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幸福的花……”村里的孩童编着这样欢快的歌谣。共享菜园不仅盘活了闲置资源,还提高了村民参与农村治理的积极性。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盛堡乡不断鼓励、吸引天下足球网_欧洲冠军联赛¥【投注官网】群众力量参与到和美乡村建设中来,推动共享、共建、共治,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农村治理共同体,实现区域发展与民生建设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托起村民同建共享的“幸福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