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副县长王建平,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高瑞龙一行先后在吴马营乡屯港村、玉井镇米庄窝村、下喇叭乡下喇叭村检查防火卡口设置,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人员出入管理、防灭火设备配备、野外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等工作情况。

高瑞龙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盯紧清明节前后关键节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护和定点责任看护,把责任压实到基层、落实到具体人头,紧盯“五头”“五口”“五边”,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二要建强配齐队伍。各乡镇要切实增强防火员、护林员等队伍力量,强化物资储备和装备保障,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火情,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三要健全优化机制。严格实行进出重点林区人员、车辆管控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预警,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四要营造防火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车、宣传喇叭作用,设置防火标语,营造群防群治的防火氛围。


文/图:樊治霞 赵琪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