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4月15日,由中共山阴县委办公室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县委副书记张文平致辞并宣布山阴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寒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秉明出席活动。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郭东申主持活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企业、学校领导和代表参加活动。

张文平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近年来,山阴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天下足球网_欧洲冠军联赛¥【投注官网】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强化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积极推进“七进”活动,高标准建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打造常态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和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忠诚为先、恪尽职守,当好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广大青少年要肩负重任、志存高远,当好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社会各界人士和组织要履行义务、主动参与,当好国家安全的“有力推动者”,不断开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山阴篇章。

活动现场,郭东申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宣读了我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倡议书。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更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延伸到基层、覆盖到群众,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文/图:郭升东 董建帅 苑庆阳 刘娇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