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瑞龙主持召开全县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森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1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天下足球网_欧洲冠军联赛¥【投注官网】假期期间应急值守、森林防火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省政府总值班室印发的《清明节期间值班工作提醒》,对全县清明节假期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瑞龙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进一步摸清底数、突出重点,抓细抓实清明期间安全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责任体系再压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乡镇主要负责人、乡镇班子成员要包村包社区,村干部、网格员、防火员、护林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亲力亲为抓落实,紧盯“五头”“五口”“五边”,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乡镇主要负责人要逐一对各村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制定预案、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二是队伍物资再强化。各乡镇要检点防火员、护林员以及组建的半专业化应急队伍,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物资储备和装备保障,加强与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的沟通联动,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险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全面落实省政府总值班室《清明节期间值班工作提醒》各项要求,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消防、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旅游、教育、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风险排查及防范工作,守牢安全底线。

三是工作纪律再严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期间严禁饮酒。对不落实值班要求、不按值班制度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从快从重处理。各乡镇、各部门要真正在思想上警醒起来、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分管领域、片区、网格安全稳定。


文/图:赵芳 赵琪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