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治理所副所长、研究员安培培一行来山阴县,就古城e镇终期进行验收并召开汇报会。副县长于介澜以及省、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安培培一行先后到山阴县古城e镇公共服务中心、众福缘农副产品手工加工合作社、古城e镇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每到一处都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等情况,对产品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在汇报会上,于介澜就山阴县古城e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她说,山阴县将打造集线上销售和线下物流配套的专业化电商平台。同时,以乡村为重点,大力发展基地产业,助力龙头企业,打造特色产品,逐步形成“和美乡村+基地产业+特色产品+电商赋能”的特色电子商务发展体系,全力推进“产业+电商+配套”的可持续发展,使特色农产品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

安培培对山阴县古城e镇建设情况给予肯定。她指出,山阴县在培育古城e镇、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物流配送体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山阴县以本次验收为契机,持续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积极推进、开拓创新,把古城e镇打造成乡村发展的重要平台。


文/图:赵芳 温静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