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3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处长王晓军带领督导组一行人在山阴县召开汇报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文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了两会期间山阴县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反馈本次督导检查结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军指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是一项政治任务。煤矿作为支柱性产业,要制定和完善矿山安全生产法规,确保矿山企业按照规定进行生产;要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且真正把管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提高矿山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有效落实岗位职责、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推进矿山高质量发展。

杨德文对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莅临我县督导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要以此次全省矿山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为契机,对省级集中整治工作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通过问题整改,强弱项,补短板,攻难点,抓规范,提质效,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文/图:张双 樊治霞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