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县委书记王世杰调研南部重点文旅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张文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公室主任郭东申,广武镇和马营庄乡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世杰在广武镇南寺村考察了数字电竞文创园、月亮湖生态度假区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在广武国际滑雪场主持召开山阴县南部重点文旅项目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世杰听取了广武国际滑雪场(二期)、数字电竞文创园、月亮湖生态度假区、智慧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生态修复、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和美乡村规划设计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相关乡镇、部门也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

王世杰指出,针对项目单位反映的困点难点,相关乡镇、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务实帮助解决项目审批、用地、设施配套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入、早使用、早见效。要加大对广武国际滑雪场的宣传力度,增加公共交通服务,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和满意度。要推动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的生态修复与和美乡村规划设计取得实效,通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方式,加快推进数字电竞文创园、月亮湖生态度假区等的建设,带动乡村振兴。要紧跟旅游消费市场需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做到因地制宜,进一步实现我县农文旅的深度融合。


文/图:苑庆阳 丰春梅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