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上午,山阴县教育局召开2024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由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日东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解文丽、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日东强调,推进2024年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定力。各学校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学校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要强化思想意识,筑牢责任落实。筑牢思想根基,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合力。三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合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基础。四要强化管理监督,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师日常管理监督。五要强化正风肃纪,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防狠刹不正之风,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六要强化清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巩固清廉学校的建设成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安全责任意识。

全县教育系统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工作体系,为加快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