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山阴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活动,法律工作者走进校园,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法律常识,教育广大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用法律的力量为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3月25日,首场活动在山阴县新洋学校举行,法律工作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生动鲜活案例解读了法律知识,为学校法治教育“雪中送炭”。通俗易懂的法律讲解,积极的课堂互动,生动的案例剖析,引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浓厚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守法、护法的自觉性。

活动中,普法小分队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图书。以简单实用的法律图文,对青少年进行法律知识的熏陶,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教育他们成为法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法治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樊治霞 丰春梅 武佳佳

编辑:边志连

总编辑:闫文靖